close


投資風險偏好持續增溫,全球新興市場基金資金魅力也跟著發威,上周淨流入25.36億美元,不但連續2周奪下全球股票吸金之冠,連續吸金周數更正式邁入第18周,今年累計淨流入正式突破270.20億美元。

年夜飯台中

亞洲(不含日本)基金和歐股基金同樣受惠於這波資金回補潮,連續吸金周數均來到第7周;新興市場、亞股和歐股穩吸金之際,美、日則遭資金排擠,上周分別淨流出21.94億美元及26.89億美元,日股甚至創下30周最大單周賣壓。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瑜倫指出,新興市場自去年開始經濟動能升溫,經濟成長速度持續超越成熟市場。根據過往經驗,新興市場股價表現與經濟成長呈正相關,在動能超越成熟市場展望下,有望帶動新興市場股價持續打敗成熟市場,加上新興國家股價歷經多年盤整後,估值便宜,自然吸引看好資金年初便開始進場逢低布局新興市場。歐股部分,安聯DMAS全球傘型基金經理人劉敏俐表示,歐元區製造業景氣今年以來持續上揚,創下六年新高,且歐洲企業獲利表現優於全球平均,加上資金也持續回流歐股,因此成長可期。建議投資人可就基本面觀察,依照風險承受程度,選擇具有成長動能的大、中、小型企業,透過主動式的管理,掌握歐股的成長機會。保德信策略報酬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,自4月23日法國第一輪總統大選後,歐洲政治不確定性的降溫,配合川普政策題材的重新發酵,使修正至季線之美股(S&P500指數)強勁反彈、並續創歷史新高,但本波行情並非僅是預期心理轉變所帶動的無基之彈,強勁的企業財報表現也扮演重要角色。歐陽渭棠認為,受風險情緒轉佳,新興國家股市表現顯著優於全球股市;雖現階段多數股票指數價位及本益比皆處於高檔水準,但就股債相對評價而言,股票依然提供較佳的投資價值。預期在景氣及企業獲利的支撐下,股優於債投資大方向不變,惟需注意波動可能將隨之加劇,建議以加碼股票之多重資產型標的介入投資。(工商時報)

過年伴手禮推薦北部火鍋吃到飽三峽>台灣各地名產介紹及圖片

新竹烤肉食材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傅明輝聳拒褒溫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